有果效的门训管道

2022 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在2019 年卫理大会前,略闻牧者分享圣经信息查经班,当时感到好奇;终于,在卫理大会中体尝查经滋味。过后,就开始上官网探索并申请开班。经邓牧师批准及主理牧师的祝福,那年8 月开设《创世记》这门课,在团契中寻找有意愿的契友。我相信与同一个肢体的契友一起查经,细读圣经,领受同一信息,会产生共鸣。特别是每个聚集结束前,大家一同分享属灵功课;若有人分享目前教会/团契的光景,或 将当天的功课与教会光景联系一起时,这样大家看到的图画会是更全面的。

起初,我们在家里进行。疫情爆发之后,我们将查经班搬到线上。既然在线上进行,不受地理限制,于是就邀请外地信徒参加。渐渐地,也有其他学员邀请在外地,或不同宗派的朋友一同参加。

这门查经课促进信徒每天有规律地读经,作功课,思想上帝的话,并挑战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回应。邓英善牧师在编辑圣经信息查经内容时,每道题目的讨论都贯穿了整本圣经,带出相同的教导,丰富整全有深度。学员们在回答讨论问题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亮光,不致断章取义,可以掌握并活用经文信息,真是乐在其中。

这个查经实在是个门训管道,学员们不只是学到许多圣经真理,更激发信徒们把所学习的信息付诸行动,带来生命的更新,日益像耶稣。而且,八至十二人一同上课,坚持十年八载,深度地走过圣经一遍,那个收获可真无可比拟。在查经过程,信徒间的深刻关系被建立,彼此敞开心地分享生活大小事,代祷关怀,达到圣徒相通、生命交流的果效。假以时日,这些学员可成为组长,陪伴建立起另一批学员的属灵生命,以达到牧养及被牧养的功效。现今可能因时代的需求,讲求效率,好像在煮快熟面,不愿意花时间思考圣经,结果心灵缺少属灵喂养,饥肠辘辘。这实在是教会生活的危机。门徒生命的成长是漫长的路程,唯有用心思、花时间作属灵的追求,才会成长,日益成熟;而这需要付出代价,时间陪伴。圣经信息查经系统资源正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有效的门训管道。让我们好好地善用它吧!(小翼,福源堂圣经信息查经班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