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领受

2022 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文:章美雁

2021 线上生命塑造营是我人生中另一个转折点。在这塑造营里,我很感恩,能认识到来自不一样背景的学员,慢慢地与大家相处,也渐渐见证大家的改变与成长。我很享受在主里与其他学员一同学习,互相了解,装备自己的过程。

这次线上塑造营跟过去的短宣课程有很大的区别,短宣课程会偏向知识上的装备,而塑造营会偏向于操练所学的知识。我曾经参加的短宣课程是在卫理神学院居住上课。在那三个月,非常真实和充实,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实体任务或事件,需要与弟兄姐妹一起完成;也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到多人相处一起时的喜怒哀乐。

然而,我没想到透过线上塑造营也可以有意想不到的领受。在自家线上学习和操练,其实是最大的挑战,毕竟过去不愉快的事多发生在家里,或留下的阴影也多是在家里。当我要操练,面对自己的罪时,自然而然发现:原来有些罪在心里的最深处扎根了;原来碰触到某些事就会无形中造成情绪的波动,都来自于那个“点”。

感谢主,祂能透过每堂课让我有不一样的领受与得着,发现自己的罪或软弱。我意识到,不是因为身体的软弱或缺乏,或其他外在的诱惑,或人际关系使我们犯罪;而是我们自己的内“心”如何选择——因为心掌控一切,我们可以选择顺服或不顺服神,进而让头脑和身体行动(犯罪或不犯罪的行为)。因此,建议大家写下自己容易犯的罪或容易陷入的试探或软弱在一张卡上,加上经文,每当要犯罪时就拿出来看,使自己的心不再想着那罪,就不会犯了(这是我透过门徒生活所学习的)。

再次感谢牧师们与营员们的分享、教导和帮助,使我能在信仰上更坚固,有喜乐盼望面对一切的人事物,学习凡事交托,不过度忧虑地活着。为此,也非常珍惜与他们彼此学习、彼此分享和玩乐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