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锡安圣经函授助我灵命成长

2022 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文:林婧恩(天道堂)

我从小在主日学长大,每周日定时定点地到教堂参加主日学;主祷文、使徒信经也是从小就开始背诵,圣经故事是我的睡前故事,可我的灵命却仍处于孩童阶段。

12 岁那年,我重生得救,相信并接受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可我的灵命似乎还是停留在原地。

步入中学,在老师和主日学校长的邀请下,我和朋友们一起参加了为少年人准备的顶峰课程,当时因为十分叛逆,导致有时在课堂上根本没专心听老师的教导,甚至魂游四海,人在,心不在;甚至觉得自己现在还年轻,应该专注学业,装备课程可以等我以后有空了再慢慢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逐渐改变。慢慢地,老师讲课时我不再跑神,也愿意学习关于圣经的知识。因此,在顶峰课程毕业后,主日学校长再次邀请我们参加锡安圣经函授的课程,也便答应了。

一开始上锡安圣经函授课程时,我们都觉得“诶,蛮容易的”,在讲义里就可以找到答案。再后来,题目逐渐需要我们自己进一步思考,在这过程中,我能深入地了解到底这一段经文是什么意思,上帝要告诉我们什么!在阅读讲义和老师的讲解下,我可以更深入明白一段经文的意义;再通过提问,帮助我确认自己是否对于经文有正确的了解,而不是曲解上帝地话。

锡安圣经函授课程真的帮助我的灵命成长,在这之前,我就单单只是读经,读过就算了,没有很深入了解和明白;但因着锡安函授课程,将每一章重点和想要表达的意义阐述并解析,让我能更容易明白圣经,产生读经的动力,不会因为太难理解而放弃研读神的话。

除此之外,锡安圣经函授课程十分详细说明每一章重点,读经时可能会不小心错过的重点会被提醒要注意。与此同时,课程编排不会太急促,一课只专注于一章的内容,让学员可以细读,明白其中的精髓。

通过锡安圣经函授课程的教导,我看见门徒们对主耶稣的信心及勇敢传福音的心志,让我更能体会,相较于初代信徒,自己所处的是相对舒适了不知多少的环境中。这让我学会感恩,感谢神让我从小认识祂,并接受耶稣为我救主,明白传福音的重要,学习跟身边的人分享福音。

我很感恩,通过这两年在锡安圣经函授学校的学习,灵命逐渐成长,更多了解上帝的话,丰富自己的生命。

今早,当我安静作深呼吸及吐气时,想到上帝的灵充满我,让我将心中“污秽”吐出来,开始感动流泪;再摸着全身时,原来简单的动作就能感受上帝的爱,我是那么幸福!继续听着《安静》,像是孩子回到母亲的怀抱,舒服地流着泪。我知道,祂不看我的成就与过错,只希望我能安静地躺在衪怀中,享受片刻的安宁。

以往,我每天虽有读经祷告,但常都很形式化,没有真正安靜下来听自己的声音,听上帝的声音,生活觉得空虚无奈。经过这次的学习,我希望每天有固定的时间安静亲近神,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作时间的好管家。(曾秋香, 圣道堂)

难得的休假日落在星期六,使我有幸能参加这次的线上灵修班。很感恩,透过一系列的功课、相聚、默想和分享,让我从极其繁忙的工作中倒空自己,享受片刻的寂静。对一个在工作中面对适应环境、人际关系等繁文缛节中的职场新人而言,安静、休息,成了昂贵的选项。唯有上帝才能满足人的心,再次让我在杂乱的世界中被重新调整,学习停下脚步,安静内心,定睛十架。在大斋节期,上帝轻声提醒我,要安静聆听,知道上帝是真神,唯有祂,才能满足我的心。(陈宏霖,新加坡)

让我学习感恩——感谢主,有健康的身体,器官和部位都还在。牧师也提醒了我们:要刻意的安静、刻意安排时间灵修,这些事要刻意去做。(刘世稳,台湾)

虽然世界有很多苦难,但最重要的还是与上帝亲近;这灵修日营真的帮助我能专注于上帝。(JOY T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