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两学士课程30 人毕业

毕理动态
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所有毕业生合影

毕理两学士课程共30 人毕业
许钧凯:望学生成更杰出的人

“毕理学院的目标是培育出会做人的学生,并可以将工作技能、道德价值观、个人发展及实践技能息息相关的属性特征,内化为自己的一部份,在未来人生路途中引导自己,成为更好、更优秀杰出、更专业的人。”毕理学院首席执行员兼院长许钧凯希望毕业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习和掌握纪律、创业与管理技能、道德与公民责任、参与全球公民、终身学习、有效的沟通技巧、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个人社交能力,以及领导能力的属性特征。

线上教学极具挑战

卫理毕理学院于1 月22 日举行该学院会计课程和市场营销课程的学士课程毕业礼,共有30 位毕业生(会计课程26 人、市场营销课程4人)顺利毕业,取得他们的学士学位,并有5 人考获一级荣誉学位。过去两年,毕理学院因行管令转为线上教学,学院生在掌握各种属性特征上难免遇到困难和挑战。

许院长指出,根据国外学者在2015 年得出一个结论,学习者和讲导师间“缺乏必要性的个人互动”是线上教学的最大缺点,他也深有体会。“对于认识的人可透过线上平台联系和维持关系。但若以线上方式与新建立人际关系者加深友谊,仍有所不足,且极具挑战性。”

2021 年整个学期,他以线上教学授课,连续7 个星期,每个星期6 个小时的课。“遗憾的是,我对学生的认识有限。我相信,学生们也有同感。所幸,过去3 个星期,学生回到学院后,加深我对他们的了解与认识。”

许钧凯指出,许多人认为线上学习和居家作业是未来趋势,但在经历这项“强制性实验”后证明,人际关系对生活、教学结果和企业生存的重要性。“诚如Airbnb 首席执行员所言,未能将人际关系良好地融入工作文化的公司将变得孤独,因此,100% 居家办公是不可能的。”

对今天即将毕业的学生,他表示自己错过更好了解他们的机会;对于毕业生来说,他们也错过与朋友和讲师建立更深、更有意义关系的机会。但他相信,大家仍然可以帮助自己向前迈进。

许钧凯欢迎会计课程毕业生继续回到学院,报读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课程。“目前,毕理学院暂时没有提供市场营销硕士课程,但欢迎毕业生回来参加工作坊、研讨会,或报读有兴趣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