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蒙福的

信仰俯拾
@郑康敏(古晋晋光堂)

新冠疫情持续了1年多的时间,很多人因这疫情失去了生命;很多人因这疫情失去了经济来源;很多人因这疫情迷失了方向……


“确诊”这个词每天都会从很多人的口中说出:“今天多少人确诊?”、“哪里有确诊病例?”、“某某某确诊了!”等等。新冠疫情不但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甚至有些人都已习以为常。


但这一年多来,我问过自己:
“害怕吗?”
“我想我是害怕的。”
“害怕什么?”
“害怕别人离去,害怕死亡带来的悲伤,害怕疾病带来的痛苦 ……”


生命在于主耶稣


最近,曾经在教会里说过话的教会同工、我中学任职很久的一名老师,都因病去世了。我第一次感觉到:死亡好近,这感觉真的五味杂陈。但是,当我想到他们又都已信主时,心中仿佛又有了希望。

耶稣曾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约翰福音十一25-26)


我想,活着和死亡都有意义,活着是上帝的恩典,死亡也是。或许很多人会认为死亡带给人绝望,但我不这么认为。虽然我害怕死亡带来的种种“未知”,但我相信上帝能战胜死亡,让我们得着永远的生命。

耶稣对马大说的话,让我反思:我是蒙福的,因为我有上帝,祂必与我同在。


我很蒙福,因为基督成为我一生的信仰;我很蒙福仍能继续活着;我很蒙福因为看见了世界的需要。我也很感恩,因为家人朋友能平安;我更感谢上帝,让我成为一个蒙福的人。但愿我不止是蒙福的人,更能成为使他人也得福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