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CMC 第8 届宣教大会

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教会联会自1987年成立至今已35年,现由八个会员的总议会、年议会以及五个其他地区代表组成,彼此配搭,承担以“全世界为我牧区”的宣教使命。

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已在柬埔寨、寮国、泰国、缅甸、尼泊尔、印度、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英国、西非塞内加尔等国家拓展宣教事工,向不同族群分享福音,提供学校教育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本联会在全球新冠疫情冲击下,以实体线上混合模式举行第八届宣教大会,以“传承生命·接棒前行”为主题,所以通过大会宣言并作以下的呼吁:

(一)传承历史,结连基督,合一宣教

在急变的世界宣教,我们面对许多超过人能力所承担的困难和挑战。“宣教”不是各式各样的事工,而是与耶稣基督紧密连相连的彰显,离开了这属灵关系,一切都没有永恒价值。
因此,让我们寻求顺服三一上帝,在顺服中彼此同心,互相接纳,合一配搭,共同践履能接触永恒价值属灵果子的宣教使命。

(二)积极及有策略地培训宣教人才,交棒给新一代

在不断拓展的福音禾场中,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迫切需要有更多的信徒献身。我们祈求圣灵燃烧宣教之火,兴起更多愿意接棒的人。我们也呼吁本宗各教会努力传递宣教意向,培训更多年轻一代信徒委身宣教。

(三)面向和善用现代数码科技回应宣教使命

现今数码网络技术发展,对教会的信仰生活带来很多挑战和改变。数码科技能突破不少既有限制,能以不同的形式凝聚和善用更多资源,让恩赐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互动和配搭机会,带来协同效应。

在数码时代,我们需要敏锐于出现新的宣教模式,甚至范式的转移,为此我们应积极探讨及面对数码科技在宣教上所带来的改变、危机和契机。

面对新时代的宣教挑战,我们怀着战兢的心,深信上帝与我们同在,我们当刚强壮胆,靠着圣灵,凭信心勇敢向前行。

让我们以会祖卫斯理约翰的忠告互勉:“你们要用尽所有的方法,尝试所有的途径,去到所有能达到的地方,随时随地的对所有能接触的人,穷一生之久,竭尽所能,行各样美善的事,直到地极做主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