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福音禾场大工人少

教会动态

报道:刘忠为(诗巫卫斯理华语堂)

申正采:趁白日多做主工

申正采牧师(左)与两位代表许世强(中)及刘忠为(右)合影

彼得申正采牧师(Rev. Peter Shin Jung Chae)的名字在砂拉越教会圈子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也是一位颇受尊重的外国宣教士,长期在本地原住民中作宣教的工作,建立布道据点和教会。

2022年8月20日下午,马来西亚国际基甸会西端分会的两位负责人许世强弟兄与刘忠为弟兄拜会申牧师,向后者介绍国际基甸会的事工,双方进行坦诚愉快的交流,探讨可合作的空间,尤其是国际基甸会可以提供免费的国语及华语新约圣经充作福音拓展的用途。会后,国际基甸会的代表也移交一批新约圣经予申牧师。

二十七年前,申牧师从韩国南下,先到西马孤儿院服事七年,然后东渡来到婆罗洲一隅的砂拉越宣教。过去廿年间,由申牧师所负责的“丰收中心”(Good Harvest Centre)已踏足158座长屋与28所中小学校,牧养长屋的居民与中小学生。这些长屋与学校分散在广袤的犀鸟乡各处,包括:鲁勃安都、砂拉卓、诗巫、柏拉威、实兰沟、沐胶。申牧师表白,他尽可能在基督的名还没被听过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

申牧师感慨地说,目前长屋年轻一辈的人口外流的情况严重,留守长屋的多是长者与孩童们。为要赢得年轻一代,丰收中心也关心中、小学校的学生事工这一块,透过学生团契牧养原住民莘莘学子。不过,要进入学校,事先需获得教育部的批准。除此之外,学生团契也需要有素质的教材,以及能吸引儿童、青少年的活动,才能让他们留下。申牧师以鲁勃安都中学为例,新冠疫情之前,有将近600个的学生参与学生团契,今年恢复实体聚会后,仍然有500多位学生出席聚会。

申牧师语重心长地说,砂拉越的福音禾场广大,工人却少;当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因为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

由于本地的华社、教会、企业、公司与个人在物资、经济、人力方面大力支持丰收中心的福音拓展事工,申牧师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