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和长期宣教分不清楚

宣教呼声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州内主任)陈璐玲牧师

主耶稣升天前吩咐门徒说:“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宣教是教会的大使命。宣教不只是奉献金钱、祷告及参加短宣队等,更重要的是差遣工人进入宣教工场,成为长或短期宣教士。或许一些弟兄姐妹不清楚短期和长期宣教的区别,以下分享四点:

首先,最大的分别是服事期的长短。宣教部把在宣教工场服事4 年或以上的宣教士定为长期宣教士;少过4 年的被称为“短期宣教士”。

其次,其训练内容深度不一样。短期宣教只需要接受基本的圣经、布道、宣教概念及技巧的训练,时间较短;长期宣教需要接受全面神学、宣教学识和跨文化训练,时间比较长。

第三,短期宣教士本身还不清楚是否有长期宣教的呼召,有些正在寻求上帝的指引,有些只是想利用自己的专业到宣教工场从事短期服事,为宣教工场提供帮助;但,长期宣教士们则要有清楚的宣教呼召,以至于他们能坚定在工场上长期服事,完成使命。

最后,短期宣教不一定要掌握当地语言,只需要学习基本的问候语,以及生活中常用简易的沟通语言;而长期宣教士需要掌握好当地的语言和文化,才能有效和当地人沟通,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同时在当地宣教、栽培门徒与建立教会。

如果你没有意愿进行长期宣教,也鼓励一人一生献一年,一堂一年献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