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宣教,值得吗?

宣教呼声

文:林悦威

感谢主,让我在中六毕业后,有机会去东南亚短宣一个月。我的情况稍微特殊一点,其他人都是几位弟兄姐妹组成一个短宣队服事,而我是一个人的短宣。

感谢主赐下El 中心这样一个服事平台,使我有机会服事难民。起初,朋友及教堂的弟兄姐们听到我要去“难民营”服事,都很诧异,因为对这个宣教工场很陌生。许多人认为“难民营”就是战俘营,这种营地充满了肮脏与暴力,而且伙食差及住宿很差等等。起初,我也这样认为。但我还是抱着相信上帝的心志,选择参与这个服事。

其实,服事难民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而是进到有系统的学校教育中,参与教书、家庭探访和康乐活动等。我的申请在短时间内顺利通过,这已经使我确定了上帝的心意及带领。再加上得知难民宣教工场中,有我非常熟悉的宣教士与我同工时,我更坚信上帝的同在及引领。原来在我决定要前往服事时,上帝早已预备我的道路,祂总不撇下爱祂的人。

上帝已有预备
由于我的服事岗位是学校,因此,我接触到的对象主要是学生以及他们的家人,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他们中有来自阿富汗、印尼和菲律宾等国家。在接触他们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多数是逼不得已,才来到当地谋生的。他们有些因为被逼迫,有些因为家乡战乱,有些因为经济问题,所以才逃离家乡。他们所经历的心酸与困难,真的是非一般人所能明白和体会的。

我在教书时,能感受他们的热情与快乐,尤其是孩子们很享受学习知识和认识朋友。其中最大的感触是,他们原本都是天真无邪的孩子,但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这些孩子有些“不一样”。他们不能无忧无虑地生活,常常为了三餐暖饱而担心,而且他们的人身安全是不受保障的。他们多数来自M 背景,但如今他们却因为在学校,透过基督徒老师,使他们有机会听见福音,这是他们在自己国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此在服事他们的过程中,我不但为着他们有如此机会接触福音而喜乐,而且内心也常有满足的喜乐,这是上帝奇妙的作为。

如今,全能的上帝已经将这群未得之民带到我们当中,就看我们愿不愿意踏出这一步,来回应上帝的预备,祂的呼召;祂必定会带领及保守积极回应祂的人,祂也会预备同工和我们一起走传扬福音这条神圣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