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事奉两不误

教会动态

报道:余嫦娥(南村三一堂)

民丹教区妇女会领袖训练会顺利在2023年2 月25 日假南村三一堂举行,一共有60 位职员姐妹踊跃参与。领袖训练会内容包括专题8“家庭与事奉”、职员职责与章程及2023 年教区妇女会事工简报。

民丹教区妇女会指导,亦是民丹教区教区长郑信慧牧师表示,约书亚决定带领全家人专心事奉上帝(书二十四15),因为唯有耶和华是真神,激励我们都要来信靠祂。事奉上帝是基督徒本分,也是个人的决定,为要荣神益人。郑牧师提到,人常有错误想法,以为事奉是上帝特选的人(如:牧师、执事),以为事奉就是帮忙做事。

至于什么是家庭?他说,FAMILY 就是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服事家庭时,我们看重的是家中长辈、夫妻、儿女……等关系,这也是我们的本分;特别教导儿女更是要趁儿女年纪小时就开始。家庭和事奉一样重要,我们需要平衡。撒母耳先知事奉神,爱上帝胜过爱家庭而忽略了儿子犯罪,得罪上帝;以利先知怕得罪儿子多过得罪上帝,最终是全家败亡。郑牧师表示,事奉是从家开始,每日先事奉小教会(即家庭),再事奉大教会。姐妹们需要凡事以上帝为优先,有智慧选择事奉,在家庭与事奉取得平衡。

年会妇女会会长陈梅钦引用林前十四40,保罗提醒哥林多教会的经文,提醒在场姐妹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次序行。卫理公会基督徒妇女会就是一群循规蹈矩信奉耶稣的基督徒妇女。为此,她提醒职员们行使职责时要按照法规和章程。此外,她也介绍了妇女会组织、认识重要的节日,如:世联、公祷日、克己周、生产奉献和孝亲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