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孺子牛

情牵亲恩

文/张凤如(美里怀恩堂)

转瞬间,母亲离开我们已三年了。即便如此,每当我想起母亲对我们那深厚的爱,往事历历在目,思潮起伏,言语无法尽诉。再想起疫情期间,我们无法清明节时回乡,内心深处更是激起不少伤感。

自我呱呱坠地开始就体弱多病,是奶奶与母亲精心照料,我才能脱离死亡的威胁,但接下来却成了药罐子。大约六岁时,父亲从一位妇人处得了一副药方,母亲为我熬药,吃了几服药后,病真的好了,终于可以和姐妹到外面玩了。只是一晒到太阳,又会开始流鼻血,所以与户外游戏始终绝缘。

长大后,我嫁为人妇。初为人母时,母亲特别关照我要做好月子,才能将身子调理好。她在老家养了二十只鸡给我坐月子,自己又过来陪月。那时交通不便,她和父亲舟车劳顿来看我,也不言苦;而那时的我只觉自已辛苦,并没感受到父母的大爱,如今回想,内心愧疚不已。

有一年,我忽然得了阑尾炎,要紧急动手术,母亲坐立难安又亲自从民丹莪来美里细心地照料我,之后又将孩子抱回家乡照顾。母亲总是在我有困难时出现,我当时只觉得那是母女连心,也没想过要报亲恩。上帝赐我母亲,陪伴六十载,却不让我们服侍一天,就安息主怀,这或许也是她对子女另一种的爱。她在世时,她常常祷告,求主耶稣让她无大病,不需要连累子女,最后上帝也听了她的祷告,让她安然离世。

父母无私关怀子女,倾尽所有,只为让孩子都能过得好,自己却一生甘做孺子牛。父母一生殫精竭力为子女操劳,将一切最好的都留给子女。反省自己,我育有三名女儿,后向上帝求个儿子,慈爱的上帝应允我的祷告,赐我一个儿子。但因工作关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没花太多心思。如今退修了,也已做了外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求主怜悯我,能以爱激励我继续扮演好为母与外祖母的角色荣耀主。最后,我祈愿所有子女能孝敬父母,因为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使我们在世长寿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