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综合整理/震凌
 

在华人基督教界享誉盛名的著名英国圣经学者、神学家大卫‧鲍森牧师(John David Pawson)于2020年5月21日辞世,享年90岁。

大卫‧鲍森牧师擅释经与护教学,不仅出版数十种相关书籍(有部份已译成中文书),也有不少讲道视频广为流传。好消息电视台(GOOD TV)有其系列的讲座视频,内容从新旧约书卷释经,到“末日真相”、“认识三一神”、“灵恩派与福音版”、“神的属性”、“新约中的以色列”等不同专题,造就众人; 尤其是其主讲的“旧约纵览”与“新约纵览”系列更是帮助不少信徒,了解圣经背景脉络,迅速掌握书卷要义。

大卫‧鲍森牧师的先祖约翰‧鲍森(John Pawson)是卫理公会会祖约翰卫斯理(John Wesley)的朋友,亦是卫理宗信徒。其祖父是牧师,父亲也是当地卫理公会副会长。大卫‧鲍森蒙上帝呼召献身,并获剑桥大学卫斯理神学院神学硕士学位,成为卫理宗传道人。后因故转而在浸信会教会牧养,成为浸信会牧师。

1980年代开始,大卫‧鲍森牧师则专注于全球巡迴释经讲道服事。

不久前刚庆祝90高寿的大卫‧鲍森牧师,虽然在与癌症搏斗中,但仍不忘上帝给他的托付——时刻宣讲真理——直至他打完地上美好的仗。

图取自DAVID PAWSON面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