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之不去的恐慌 终将过去

彩虹见证

@Jeamie Leong

我感到四肢麻痹、胸口紧绷、呼吸短促、窒息感、手心都是汗。我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手掌上,但那一刻,我感觉我的手不属于自己。什么都感觉不到……我不断告诉自己不可以昏倒,我可以感到恐惧,我有几个选择:面对、逃避或愣在那儿。

然而,我没有选择。我必须处理这些状况,但我不知所措。我不停地流泪,我真的吓坏了。生活还是得继续。我告诉自己:“我需要一个解决方案,但单单靠我自己,我实在无法做到。”
当时,我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焦虑症和创伤后遗症所带来的症状中,也夺走我对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的关注。对此,我觉得非常遗憾。我了解自己的感觉是不合理的,也让我拒绝做出合乎逻辑的反应。除此之外,灾难性的想法也让我精神疲惫。因此,在一些教会弟兄姐妹的鼓励下,我勇敢走出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抑郁让我更认识自己

经过不断的治疗,我终于进入另一个阶段的医治。当恐慌出现时,我可以意识到它的迹象。我会让自己冷静下来,做深呼吸(使用横隔膜),闭上眼睛感受我的身体姿势和感觉。早晨或睡前,我都会在房间里静坐,帮助自己释放压力。有时我也会肯定自己“有那种情绪是可以的,没关系的”;比起一昧压抑消极的感受,学会与之共存让我觉得更加轻松。当我准备好面对他人时,我也会尝试控制我的言语,就算不容易去控制那些可能刺激我的情况,但通过不断提醒和准备,我也学会了去与那些我无法控制的事情“和平相处”。

我开始写日记的习惯,特别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也开始探索新的爱好——在家的后院开始园艺活动。我想,这让我变得更有韧性。我一直相信上帝带领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段路。上帝也预备了很多人参与我的康复旅程。抑郁,其实让我更认识自己。

我认为精神病患者也应该和其他人一样受到尊重。他们需要旁人的支持和鼓励,来面对这些情绪的战斗。我很高兴我已经寻求帮助,直到今时今日,我仍然与我的精神科医生一起合作来克服我的情绪问题。沉默是希望的小偷,如果你正在面对情绪的困扰,不要一个人扛,希望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勇敢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