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督的话

文:刘会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
翻译:陈康胜

罗八29:“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和合本)

弗四13:“最后,我们将对上帝的儿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我们将长大成熟,达到基督那完整的境界。”(2019 版现代中文译本)

上帝是那么爱我们,甚至在我们出生之前,很早就为我们订了计划。上帝给我们的蓝图一路来都是要我们效法基督模样,并且有祂的完美(perfection)。

罗八29 的“……他预先所知道的……”并不是说上帝拣选了一些人进天堂,而另一些人则入地狱,那乃是说上帝决意要为信徒完成祂的救赎目的。

不论信徒要经历多大的试炼和受苦,上帝都会为我们完成祂的计划。祂决意要我们“效法他儿子的模样”,决不改变。知道了上帝伟大计划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廿九11),岂不叫我们大得安慰?

思考:
*“效法他儿子的模样”或是“效法基督”是什么意思?
*我们要怎样活出我们的生命,不能效法基督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