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尼希米讲座呼吁领养儿童

教会动态

报道:张鸿恩(古晋三一堂主理牧师)

三一堂“万国尼希米”讲座呼吁认养儿童比尔:代表一人一生的杖

古晋卫理三一堂于7月30日邀请了来自美国的比尔‧威尔森牧师(Bill Wilson)进行三场聚会的分享。比尔牧师12岁时被母亲遗弃在纽约街上,他坐在那个街角等了整整三天,母亲从未回来过,直到有一位基督徒男士停下脚步,把他接走。这位男士不仅供应热食给他,甚至为比尔牧师支付了参加主日学营会的费用。就是在那里,他选择将生命奉献给基督,从此开启了一段与神同行的奇妙旅程。

“需要”来自上帝的“呼召”
比尔牧师勉励在场的主日学老师和家长,我们的委身必须强于我们的情绪。尤其在所谓“后疫情”的环境下,我们是否仍相信我们过去所相信的。若我们想要一件我们不曾拥有过的东西,我们就必须做一些我们不曾做过的事。

比尔牧师以自身被母亲抛弃在美国纽约街角三天三夜的经历为例,表示当初主动向他伸出关爱之手的人是一位平凡的基督徒。但这一位平凡的基督徒却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对比尔牧师而言,“需要”本身就是来自上帝的“呼召”。而上帝可以透过我们去完成祂的工作,包括社会上的需要;也可以越过我们去使用他人来完成,这取决于我们个人的选择。因此,比尔牧师挑战与会者要竭力达到三个新高度:一,沟通的新高度;二,怜悯的新高度;三,委身的新高度。

人生重要的四条路

第二场的青少年聚会,面对在场两百多位的男女少年军成员,比尔牧师分享人生重要的四条路:

一,以马忤斯之路(识别之路)──要认识耶稣及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

二,大马士革之路(对峙之路)──就如扫罗问耶稣:“你是谁?”,我们需要面对耶稣。

三,耶利哥之路(怜悯之路):就如好撒马利亚人在前往耶利哥的路上所做的善举,我们需要停下脚步去怜悯帮助有需要的人。

四,各各他之路(顺服之路):学习耶稣的顺服,背起十字架为世人而死。
感谢主!透过比尔牧师的呼召,有几十位少年人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成为个人生命的主。

支持儿童认养计划
在公开讲座,比尔牧师分享了旧约所提到的杖。一般上,基督徒对杖的认识都只局限在牧羊人手中的杖。其实根据旧约犹太人的习俗,一个犹太男子从拥有属于自己的杖那一天起,就会开始将人生的重要事件都刻在杖上作为纪念。换句话说,旧约的杖不仅作为牧羊人手中的工具,更代表了一个人的一生。

摩西的杖(出四):耶和华呼召摩西回到埃及去领出以色列民,但摩西一再的推辞,拒绝为上帝所用。上帝却叫他将手中的杖丢在地上,让杖变作蛇,再伸手拿住蛇的尾巴,让杖变为杖。这个将手中的杖丢在地上的动作,代表了摩西需要学习放下自己生命的主权。

大卫的杖(撒上十七):当大卫准备去挑战歌利亚之前,他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选了五块光滑石子,放在袋里。为何圣经要特别提到大卫手中拿杖?为什么他要带着他的杖进入战场?甚至就连歌利亚都说:“你拿杖到我这里来,我岂是狗呢?” 再说,大卫击败歌利亚的武器根本不是他手中的杖。有可能大卫已经准备好在他靠神的帮助打败敌人后,就在他的杖上留下一个特别的记号。

最后,比尔威尔森牧师也呼吁与会者透过奉献去支持世界各地的儿童认养计划; 让更多的孩子不仅能饱餐一顿,更有机会听见福音,认识耶稣基督。

(照片取自古晋三一堂面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