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在一处

会督的话

文:刘会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
翻译:陈康胜

徒二44:“信的人都在一处……”

虽然处境严酷,他们却改变了世界。那时的早期信徒受逼害,但他们却能克服劣势,因为他们都在一起,常在一起。他们能克服拦阻。

上帝便用这个信心群体在无数人的生命中行大能的事。他们成了黑暗中的光,他们不是个人,而是整体地站了出来。

上帝计划未曾改变
上帝仍要使用“信徒群体”行大事。祂要我们透过教会得著支援,加强能力,更得著鼓励和装备。

上帝选择了透过其他信徒,他们或是个人,或是小组,或是团契,或是教会整体,来到你们那儿。你乃是藉著其他基督徒而感受和认识了祂对你的爱和关怀。

加利福尼亚的巨大红木树异乎寻常。它们是世界上最巨大的活物,也是最高的树。有些100 米高,树龄超过2,500 年。

你一定以为巨大的树必有强大的树根系统,深入土中。其实不然。红木的树根系统很浅;但是树根却全部互相纠结。因此,暴风雨来临时,或是刮大风时,红木仍然挺立。

在互相纠结的树根系统中,它们互相支援。它们需要彼此以求生存。我们亦然。教会仍然是上帝为我们设计的支援制度。我们也许不是世上最好的人,但我们可以像红木的根一样,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