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的脸孔

石隆门教会我的事——探访篇

文/刘立伟(石隆门磐石堂代理牧师)

祷告山上,俯瞰磐石堂与石隆门小镇

停下福音车,一位皮肤黝黑的小男孩从草丛跑到我们面前,向我们打招呼。他的名字叫阿伦,今年即将8 岁,过去是磐石堂幼稚园的学生。我介绍了自己是刚到磐石堂的牧师,阿伦就看着我,问我是否会钓鱼,我的回答让他有些失望。但他还是去抓了几只蚯蚓,投食给他在玻璃鱼缸里的战利品,与我们分享他的喜悦。

第一次见到阿伦,他是我忘不了的脸孔,那双纯净的大眼,以及单纯的谈吐,对于在市区长大和生活的我,这般童真犹如凤毛麟角。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凤美,当阿伦看见这位昔日幼稚园老师,就问着自己几时还可以回到学校去,可惜的是,我们都没答案。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他没有任何的身份证明,也因此无法像常人一样去学校学习和交友。

送了新年礼品后,我们邀请阿伦来参加教会的主日学,他瞪大眼睛问说,主日学可以学功夫吗,因为他要好好保护他的父亲和家人。“没有功夫好学,但你可以学习圣经,并认识一些朋友”,小毛姐和凤美回答道。他点了点头,希望隔天就是星期日(当天是星期二),这样就能马上到教堂报到。

为阿伦和家人祷告后,我们走出那个用铁皮和木板搭建的屋子,心里似乎有一股莫名的变化。沉淀后,发现那是上帝将我心里某一处的骄傲和自我掏空,好让感恩和知足能填满我心。阿伦向我们开心地道别后,又拿起他的鱼竿跑向草丛后的小溪钓鱼。那是我忘不了的脸孔,那双纯净的大眼,以及单纯的谈吐。

这是2023 年委任后,来到磐石堂的初次家访。委任或派司给予会友的期待,是上帝藉着牧者为教会带来新的景象。而阿伦的出现,让我看见上帝也透着所委托的教会,塑造我(牧者)的生命。

笔于2023 年正月14 日,磐石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