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60”活动激励成年人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

历届年会成团主席联同会督刘会明牧师(右7)、诗巫西教区长陈晶晶牧师(右5)、指导邱智祥牧师(右6)、顾问刘宜迅牧师(右1)一同切60 周年感恩会蛋糕。

在上帝的恩典中走过60 年的峥嵘岁月,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成年团契成立至今已有一甲子的时光,在感恩中不忘自身传福音的使命,定下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及动员信徒以满足耶稣基督所吩咐的大使命及大
诫命。

“情牵60”系列活动于3 月10 日掀起序幕,以诗巫为“全砂走透透”的出发第一站,涵盖了诗巫南教区、诗巫北教区、诗巫西教区与加帛教区的成年团契。接下来则是5 月的泗里街教区与民丹教区、7 月的古晋东教区及古晋西教区、9 月的民都鲁教区,以及10 月的美里教区。

整个系列的活动内容除了在各地都举办的60 周年感恩会外,也主办“教会增长研习会”(Church Game),并邀请全体年会、教区及教区指导、顾问和职员参与。

基于华理克牧师所写的《直奔标杆·目标导向的教会》一书,“教会游戏”(Church Game) 设计以创意的方式教导平衡的教会增长原则。透过这游戏,参与者将能发现健康教会的大蓝图认识到每一个原则在增长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在教会增长原则真正被教会采用之前,它也提供参与者一个平台来实验不同的策略并经验所产生的结果。

年会成团指导邱智祥牧师期待,在年会成团60 周年感恩之年所回馈给砂拉越成年弟兄姐妹的“教会增长研习会”,能够激励与动员成年人的弟兄姐妹去满足教会的元首──耶稣基督──的大使命与大诫命。

另一方面,为了让年会成年团契的60周年更有意义,他们也做出了2 项决定,即回馈每个牧区500 令吉,以及筹募毕理学院教育基金,款额为60千令吉,寓意着60周年。

重新出发多传福音
年会成团现任主席刘桂源在3 月11 日晚假诗巫爱莲街福源堂举办的60 周年感恩会上致词时表示,砂华人年议会成年团团契成立于1963 年,一甲子后的今天我们要献上感恩的事。

“在上帝的恩典与带领之下,虽然我们在团契中、在职员会里面,并在一些计划上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拦阻,或者遇到一些活动推不动的时候,但相信这就是上帝给我们的考验和训练,更相信上帝赋予成年团契60年来共30 届的职员会能力,能够靠着力量得胜又得胜,使我们更加同心地来彼此配搭。”

在进入后疫情时代,他相信大家对团契初期的契友们有所减少有些担忧,但仍必须靠着上帝的恩典,起来做工,多多鼓励弟兄姐妹,尤其是还没有来到团契中的、信心冷淡的,鼓励他们再一次回到团契,一起敬拜赞美上帝。

随着年会成团已达到新的一个里程碑,他也希望契友们重新出发,在新的一年中多多传福音、多多关怀与探访,并带领更多的成年人来归向上帝,加入团契,过团契的生活。